close

我還記得5歲幼稚園發生的事,是那麼的不可思議,20公尺的塑膠游泳池,卡車般大的鐵架小車車,哭著被抓上交通車去上美語才藝班當然我也還記得美語班31號才能吃到的31冰淇淋。(每次去大遠百都要找一下31冰淇淋,還記得2014年31撤離台灣,筆者可是心很痛的)

將近70歲的老爸,記得高中被教官、老師誤會誣陷告狀,爺爺贈送個猛打賞在那個年代,聽老爸描述的語氣,我想一點也不為過。(據說是因為這樣老爸才去當老師)

40多歲的男性師長,也還記得國小被老師誤解的過去

但是,聽到被鑑定為智能障礙的孩子,說著幼兒園被老師打得很痛的事,甚至別的孩子被打耳光的事。

 

幸運的,我長大了,我知道如何面對過去,也練習著去面對過去,
因為過去不會自己就過去了,它會一直都在。
可是小孩呢?他們還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過去,需要我們一起來協助。

我們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落實零體罰。
以前以為零體罰只是一個口號,但落實零體罰的意義原來比我當初想的還深遠呢!


#負面童年經驗

arrow
arrow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