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常常希望孩子努力學習,
是否曾記得我們過往的學習歷程?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學習?
又是怎麼學習新的東西的?

最近一個孩子的媽媽跟我提及教孩子數學,教到自己爆炸。


上週三一個孩子跟我說因為老師很嚴格,
所以不喜歡英文,
我想到了我以前小一左右被強迫去上英文,
國二以後英文開始敗壞...
後來因為要改寫遊戲程式,
嗯...都是英文的,開始查一堆單字、用語,
結果我英文單字認識的還不錯,
文法卻是...爛

我的太太小時候有著歡樂的瑞典老師帶領口說會話課
他的單字能力不如我許多
可是她卻敢大方的跟外國人用英語對話,

後來跟辦公室的老師分享了孩子因為老師嚴格這件事情,
這位老師立馬回想到一個她的學生,一位台大獸醫的學生,
到現在的英文能力始終平平,
獸醫的學生卻能覺察是因為小學的英文陰影造成她現在英文的狀況。

我的數學(算數)呢?
小五第一次考了100分,數學第二高的大概70幾分,
因此拿了人生第一個第一名,
國中數學第一次段考數學最高分,收到教師版有解答的參考書,
小學數學在家人(媽媽)、高中家教老師(舅舅)的教導、引導下,
一路都在90起跳,
那是一個成就感,那是能理解我不懂的部分,
那是我能用自己的方式解釋數學,
甚至教當時的同學。

曾經國中有個女孩,成績比我好,是我喜歡的女孩,
是我努力想要超越的對象,
甚至到最後是我出借理化考卷,能借她做做小弊,
這是我學習的動力之一。

你呢?你的學習歷程是什麼?你想要孩子有怎樣的學習能力?歡迎與我們分享。

#成就感
#動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心孩子 渴望 成就感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