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線生機

一位曾經三不五時進學務處的孩子
打人、上課搗亂、無法認真上課、作業不寫、課業墊底...

其實孩子也是懂得禮貌,跟我相處也算溫馴,
也曾經有了學習的動機,
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讓自己的數學在班上名列前茅,

孩子也曾經主動帶著對程式的好奇,
希望我引導著他前進,
在那幾週裡,孩子的下課時間,離不開他的遊戲設計,
最後讓我非常訝異的創意設計,
一個小小的創意機關:芝麻開門!
孩子自己做出來了...

孩子在老師與學校的接納下,
逐漸穩定。

只是孩子畢了業,上了國中,
回到了比較傳統的教育方式的教育場所,
聽到孩子的狀況是又開始自我放棄...

只是沒想到前天打開FB,
孩子幾句簡單的問題:老師師師,有怎麼比狐狸(Scratch)更好的做遊戲程式嗎?

這個話題,重啟了我與孩子的對話,
我看到了一線生機。

--
我自己也沒想過,當初的幾次程式教學,
還有能在一年後的今天,帶來一些影響。
當我們協助孩子找到方向,
我想那麼孩子肯定會自己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