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安親班]禮貌與勇氣

上班改變路線的我,提早出門
因為自己的焦慮,選擇了學校旁邊的7來當我的早餐店
這大概是全世界離學校最近的一間7-11了吧
每每早晨到了這間7
會看見約莫10來個學生在等7點半上學而吃著早餐
儼然就是一個沒有老師的安親班阿

提早到的我,就悄悄的來代個班
因為魔術、空拍機,早已讓我小有名聲
即使平常甚少見面

拿著肉鬆麵包坐在一角的我
一坐下就開始圍滿了觀眾
疑,現在不是餵食秀阿!
觀眾要求著要看魔術
那彷彿是永無止盡的安可

觀眾一:我要看魔術
我:可是我在吃早餐耶
觀眾一二三:可以把麵包叼著
(os:更像餵食秀了...)
我:可是這樣很醜ㄟ
觀眾一:你也沒有很煙斗(台語)
(疑,地上好多玻璃...)
我:(對著觀眾一)你這樣說我好難過喔...

看著觀眾一帶著奇妙的表情離去,
我好奇此時此刻的他,有什麼樣的心情
又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在兩分鐘後,他決定回來假裝打我一巴掌,
而他的巴掌離我的臉頰只有10公分

我做了一個決定...

觀眾二:(不死心的單獨前來)我想看魔術
我:我只表演給有禮貌的孩子看,你是嗎?
觀眾二:(不語)(10秒鐘後轉身離開)
我:(滿心喜悅的看著孩子的內心戲正在上演)

觀眾二1分鐘後回來了

觀眾二:我是有禮貌的小孩
我:所以你想要嘗試當個有禮貌的小孩?
觀眾二:對

孩子往往就是在這個時候,去累積成長的力量
那股力量是勇氣是突破,
想必孩子掙扎了許久,要相信自己,要挑戰自己,
想要去當個有禮貌的孩子,
熟不知,這個孩子已經幫自己的自信與勇氣提昇了一點!

看著孩子帶著對魔術驚訝的表情與滿心愉快的心情離去
我也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