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近一次被關心是什麼時候呢?

孩子需要被關心,大人也需要被關心,學生需要被關心,老師也需要被關心,這是每個人的渴望。

真心的陪伴,溫暖的回應,都帶來力量。

在學校

紐約心理學家 瑞佛提及課堂氣氛是一種回饋循環的結果。如果學童早期毒性壓力影響到自我調節能力,
碰到學校教室的規範與需求時,孩子往往會搗亂或出現其他不當行為。
加上老師若沒有接受過壓力處理的訓練,也不懂得如何擺平孩子因為壓力反應系統失調而淘氣搗蛋,
那麼教師往往會以升高衝突來壓制,這對孩子的行為等於雪上加霜。
教室變成了充滿對立與憤怒的場所。孩子感到威脅,老師心生挫折,疲憊不堪,不當行為成了整個學年的處理重點。

在家裡

家庭氣氛也是一種回饋的循環,夫妻之間的個體所受的早期毒性壓力影響,或是沒有學習到如何溝通與善待自己,
碰到彼此因成長歷程而造成的意見不合時,壓力與衝突接踵而來,
當雙方處於指責,那麼砲火難以一時停止,
當一方處於討好,那麼很容易心生委屈,哪一天轉換為指責,大戰一觸即發,
如此反覆循環,在家庭裡得不到溫暖與愛,無法連結到渴望,那就很容易往外跑了,嚴重一點甚至覺得生命沒有意義。

每天簡單的關心一下週遭的同事與家人,都容易令人帶來力量,也會令人帶來經驗的改變
我期待世界的溫度會因此而提昇一點。

--
一個人改變,全家人都改變
 

arrow
arrow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