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老師帶出一個困惑,他總是會叫一個孩子的名字,想要跟孩子有互動,想要幫助孩子,
但是孩子不甚願意理老師,比較心急的老師會想:孩子不知道怎麼了?比較有責任感的老師會希望孩子學會有禮貌的與師長對話。

劉安婷老師常常巡迴演講提到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8D7DCDtbk』3分07秒的時候所說的故事,
那是一個在非洲迦納兩個月的故事,有一個被貼標籤的孩子,同學、老師都警告安婷老師不要太理會馬立這個孩子,甚至有可能被馬立打,
但是安婷老師堅持每一天上課的時候都帶給馬立一個小小的關心,即使馬立沒有一個回應,
幾個禮拜以後的某一天,馬立短暫回應了一句:我並不好,接著又是沒有回應的迴圈,
安婷老師又持續關心了孩子一陣子後,馬立又回應了一句:我並不好,我媽打我。

此時此刻的讀者,心中有什麼感覺呢?對於一個孩子跟你說他並不好,被媽媽打的時候......

在安婷老師當義工老師滿兩個月的時候要離開迦納,前往校門口等待的專車路上,馬立做了令人感動的事件,
我相信那是一個感受到關懷與愛的孩子所呈現的表現,不知道你是否也是這樣認為?
那麼看完只有馬立做的事情,我們是否還會跟其他的孩子或是老師一樣對馬立有相同的看法?還是你也覺得馬立只是渴望被關懷與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心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