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讀者的回饋
也歡迎回饋,Line@裡面的訊息只有編者可以看得到唷。

--

班級導師問同學是否回家複習聽寫,只有這位孩子誠實的回答沒有,
於是孩子的聯絡簿上出現了這樣的一段話『今日小考聽寫,孩子反應回家沒有複習,加油』
我好奇最後一句加油是要替孩子加油,還是替父母加油?
孩子相當聰明,幾乎達到資優生的標準,
父母則是認為孩子沒有必要有這麼多的家課,過多的功課已經壓迫到孩子,而且畢竟孩子聽寫95不算好也不算壞,

--

簡單呈現孩子與母親的對話,這是一位非常不簡單的母親

暖媽:全班都有回答回家有複習嗎?
孩子:是,除了我,大家都說有。
暖媽:那你覺得真的大家都有複習嗎?
孩子:沒有,只有一些人有。
暖媽:那你為什麼不跟那些人一樣說有複習呢?
孩子:我不想,因為誠實為上

此時此刻,媽媽心裡有一些激盪,捨不得罵小孩,因為說實話這也是一直教育孩子的

--

我們教育著孩子誠實,一直以來是這樣,
但我們做了什麼?教了孩子什麼?
過去,不能用參考書的年代,督學來了,老師要求把參考書收起來甚至藏起來,
曾經,我們所遭遇過的評鑑......
今天,孩子說實話了,卻被寫聯絡簿了,我不確定孩子是否有壓力,但已經造成家長的壓力,
當然這是家長的問題,
我也深深著好奇,如果那些沒有複習卻說謊有複習的孩子,是否也是因為擔心被寫聯絡簿而做出的適當的『說謊行為』呢?

--

#J係薩

#Line@好友即時分享:https://line.me/R/ti/p/%40fde0646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