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自己的不足,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情,
一旦承認了、接納了,也就更接近自己一點,
承認自己的不足並非是一件壞事,但也請記得欣賞自己的努力與付出,

今天遇見一個一年級的導師,
孩子總是不專心,常常說不會,
老師想盡各種方法,調整許多教材內容,家長又無法認同與配合,
老師每每講到這個孩子,語氣容易上揚、語速也變快很多,

我今天替這位老師設定一個目標,跟老師分享我接納自己的不足的小故事,
我協助老師察覺她的付出與努力,並邀請他認同自己的努力與付出,
再慢慢談到我也不是對於每種孩子都是那麼的厲害,但我跟老師一樣努力與嘗試,
並詢問老師能否接受孩子的不會?並且跟老師說家長的部分就讓我來溝通吧。
幾番言談後,老師的語態與姿態和緩許多,語速明顯下降,焦慮少了一些,

我嘗試用我的平靜來幫助焦慮的老師,
一如平常我們對待發生事情的孩子,如果我們平靜一點,孩子也就容易平靜下來,
而非我們情緒也跟著孩子高漲,那往往就會看到憤怒的表現,

最後邀請各位思考,我們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嗎?因為我們即使不完美也一直努力向前...
欣賞自己的努力與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係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